大外概况
 大外简介
 第一教研室
 第二教研室
 大外概况 来访数:5552

公共外语教学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是私立华联学院下属的教学单位,是一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负责全学院非英语专业学生的 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为全院所有学生及所有教学班级教授公共外语课程,开设英语、日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5种语种。现有专兼职教师33人,由教授及讲师组成。全体教师基础知识扎实,踊跃参与国际教学与学术交流,有较丰富的跨文化交际经验和学识,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是一个结构合理、积极向上、严谨敬业、团结和谐的集体。

公共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团结协作、拼搏奉献、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团队文化精神,遵循外语教学与学习规律,坚持“听说领先”的教学原则,有计划地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注重学生实际应用语言能力的培养,以满足学生在今后工作中对外语的实际需求;同时,重视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成果对教学的促进作用,不断优化和完善教学体系,从而形成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教学体系。

  随着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公共外语教学部相应开展了一系列课程体系的改革和研究工作,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在国家级期刊和知名公开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做出了贡献。除了课堂教学活动外,公共外语教学部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交流环境和推进素质教育,持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如外语角等活动,为学生运用,不断提高外语实际应用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正以全新的精神风貌,严谨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我院英语教育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奋斗。


部门领导介绍

 彭桦简介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英语教育、英国文学、跨文化交际等
教育背景:英语教育专业,1983年6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1999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英语教育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3/9~1998/8湖北大学外语系任教;1998/9~2014/7广州大学外语学院任教;2014/9~2018/6广州商学院外语学院任教;2006/2被广州市政府派往英国进修;1998~2014年带学生实习、支教。
主讲课程:英语教学法、课例分析、英语教学流派、跨文化交际、基础英语、高级英语、泛读、听力、口语等
科研方面:发表10余篇英语教学方面论文、与人合作主持了省级课题一项
获奖情况:被评为广州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
2018年3月至今任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外语系西语部副主任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彭桦老师
 
 
于兵老师简介:

于兵副主任

 

主任:彭桦老师,副主任:于兵老师,办公室主任:王易寒老师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新景路99号 邮编:510663||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