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大英部召开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议 来访数:777

 

                                         大英部召开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会议

 

    五月十五日,我大英部召开了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议,大英部全体教师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东波主任主持,尤彧聪副主任针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了书面发言。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工作在私立华联学院侯德富校长与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共谋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教学与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学期我们在人员紧张与课时量大的情况下,每项教学环节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我们在本学期初各教研室制定有教学计划,全体教师按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进行教学,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我们要求各位教师听课任务,每学期每人不少于一次,做到互教互学。同时我们还要求全体老师注重学生们的平时成绩与上课出勤记录、课堂表现等记载,为期末考试学生的成绩评定打好基础。

    校外的教研活动我们也做到了积极参加,在2013年1月7日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2年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我校公共英语教研室尤彧聪老师参加了决赛,获得了优胜奖。

    2013年3月16日,魏东波参加了在广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广州市外国语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

    2013年4月20日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复赛与决赛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们私立华联学院公共英语组选派的学生选手陈晓彬与指导教师魏东波出席了大赛。我校选手陈晓彬同学经过一天复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夺得201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组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

    我大学英语教学部在本学期里,积极着手开办我们教学部的网站工作。我大英部教学秘书龙滔在创办与不断完善网站的工作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目前首页http://dyb.hlu.edu.cn/dyb2013.aspx与其它页面如:大外概况、教学动态、师资介绍、成果展示、第二课堂、自主学习、学生天地等栏目已对外开放。尽管网站刚刚起步,但在宣传我们自己的同时,激励了师生共同进步与成长,网站已起到了积极与不凡的效果。

    本学期初,我们在进一步学习国家教育部对《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进一步完善了我大英部的考试模式。本学期在十六周安排听力测试;十七周安排口语考试;在十八周进行笔头期末考试。听力、口试与笔试的比例分别为10%、50%与40%。通过对期末考试的进一步完善,增强了学生们对笔答的标准与要求,老师们对学生们的评价水准更为真实与可靠。

    在此次期中检查会议中,全体教师们还分成教研室针对如何做好期末的考试工作及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与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在前一段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与下一步要进行的口试与笔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通过讨论与交流,大家对期末考试的目标与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清晰的认识与落实。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新景路99号 邮编:510663||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