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选手陈晓彬获得201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 来访数:764

         201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复赛与决赛于420日和21日举行。公共英语组复赛与决赛20日举行,专业英语组复赛与决赛21日举行。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广东省教育厅;协办单位是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委员会;承办单位是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口语大赛的主任评委为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评委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李清华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外语主任李华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黄丽燕、广东工业大学彭贵菊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徐鹰以及外籍专家评委Bobert Jeenes, Ghristopher Hason。参赛的广东各高职院校的选手与指导教师达400人左右。在会议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主任、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黄伦生院长致辞,主任评委、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国强教授讲话。

   我们私立华联学院公共英语组选派的学生选手陈晓彬与指导教师魏东波出席了大赛。我校选手陈晓彬同学经过一天复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夺得201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黄丽燕代表评委会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她首先向在此次口语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与老师们表示了祝贺,阐述了英语口语大赛对全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学习与促进的重要意义。通过大赛,使我们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差距及努力的方向。同时她总结了我们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一、同学们在语言的正确性方面还要下功夫,语音、语调、重音、翻译、词汇的搭配、术语的熟悉程度等方面还要不断地加强;二、礼仪与临场表现仍有差距,可能是由于紧张的缘故,或出现对听众不重视,讲话或口译时没有目光接触,手势太多或对基本的礼仪存在有不甚得体的表现。三、建议时间把握好,有个别的选手浪费有20 - 60秒的时间。总之通过此次口语大赛,推动了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的开展,也增进了各院校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同时也促进了各院校的相互学习与借鉴。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新景路99号 邮编:510663||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