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铸魂】“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 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6/21] 点击数:12612

【学史铸魂】“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 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校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私立华联学院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707课室举办了学院首次“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由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校团委共同承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次较大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张国林书记、侯松岭副书记,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党政领导以及各系师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网络比赛
优秀组织奖(2名)
 
董事长侯德富(老校长)、党委书记张国林
为"优秀组织奖"工商管理系、财经系党总支颁奖
 
网络比赛“50强”
 
“50强”选手代表领奖
本次竞赛的评委组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杜建国、林仁琅以及孙晓琳三位老师担任。
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11支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队伍和经过20期线上答题积分最高的3位师生组成的网络组共12支队伍,每支参赛队3人,成员至少包含1名教师。
比赛分为上下赛区,共设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三个比赛环节。
风险环节的沉着思考,无比表现出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的基础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杜建国主任对此次党史竞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且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给老师和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次简短而生动的党课。
 
杜建国主任点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过平时不断的学习积累以及赛前的充分准备,参赛队员们都表现出非常优秀的水平,必答环节的信心满满,抢答环节的每题必争到风险环节的沉着思考,无比表现出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的基础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比赛现场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上下赛区角逐,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以200分的成绩摘得此次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的桂冠。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一等奖 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
党委书记张国林颁发一等奖
二等奖 体育(直属)党支部、后勤党总支、机关党总支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侯松岭颁发二等奖
三等奖 机电汽车党总支、网络竞赛小组、外语党总支
副校长崔英敏颁发三等奖
优秀奖 音乐党总支、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财经系党总支、计算系科学系党总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工会主席陈伟薇颁发优秀奖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既丰富了学习资源,又拓宽了知识面。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
大合照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目的,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之情,激励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校师生学习党史教育学深走实落地见效。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