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5/28] 点击数:10758

【学党史】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玉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张国林书记领学
为引导党务干部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张国林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等,指出我校即要做好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小组的对接工作,同时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对校内各级党组织的巡回指导工作,结合实际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张国林书记
随后,各党总支书记结合上级要求汇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总支学习教育和办实事的落实情况,并汇报下阶段的重要节点和工作部署。
张国林书记针对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肯定了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我校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占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
二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学习研讨,突出重点,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学习内容上,建议各单位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袁隆平,学习袁老厉行节约的优良品质,深刻体会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并在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学习形式上,丰富学习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全面落实、“自选动作”创新见效。
三是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见实效,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上持续用力。根据学习党委有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落实方案,同时要与日常工作区分开来,切切实实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
四是抓紧抓实组织推动,在抓落实见实效上持续用力。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五是抓紧抓实宣传引领,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宣传教育的要求,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校宣讲团成员也要尽快深入各党支部,在校内全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本次推进会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明确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职责,增强了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委宣传部 )
供稿:赵莹雨 
图片:罗马妮娅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