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创佳绩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5/21] 点击数:10912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创佳绩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党员大会
 
 
 
 
 
 
2021年5月13日,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在学子楼1012课室召开党史学习党员大会,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计算机党总支党史学习第一课,拉开了全系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尹菡同志主持本次党员大会,计算机科学系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邀请学校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系党建组织员张铁军同志莅临参会。
首先总支书记尹菡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尹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尤泽伦同志根据计算机科学系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对近期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了部署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1、党史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简称“四本书”。 本校自选书目:《共产党宣言》、私立华联学院党委《习近平金句一百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进行学习。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学党史、名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3、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视剧展播”(如《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跨过鸭绿江》等红色电影。
4、传唱红歌100首“讴歌建党伟业,唱响青春之歌”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唱红歌。
5、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尤泽伦同志宣读计算机科学系党史教育实施方案
接着总支书记尹菡同志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主题为计算机科学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和巨大贡献,通过历史探究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帮助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尹菡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系党建组织员张铁军同志讲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党史,从历史经验中探寻规律。二是要真学、真懂、真用,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真知。三是要勤勉务实担当奉献办实事,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
学校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系党建组织员张铁军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尹菡同志强调,各党支部学习党史时,要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将党史的丰富内涵贯彻到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
计算机科学系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
计算机科学系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