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

发布日期: [2020/7/9] 点击数:4376

以述职促履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校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7月8日,我校于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考核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卢道湖主持。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汇报了2019年度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范围覆盖全校9名党总支书记、1名直属党支部书记,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张国林代表学校党委作点评讲话。他表示,这次述职评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坚持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次述职评议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也是一次对标检视、取长补短,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的过程。述职本身不是目的,更不是走形式,既要真述严评,更要真抓实做,按照对标销号的要求,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整改,防止“年年提问题、问题年年在”。
      过去一年,各位书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基层、强基础、促规范,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整体上有了新的提升。一是各位书记认真重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主线。认真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悉心听取群众意见,落实整改方案,取得较好阶段性成果。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强防线。三是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积极作为。四是坚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基层支部工作质量有所提升,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优入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会上,张国林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个要求: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坚持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第三,大力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第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程,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第五,要加强执行力建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董事长侯德富同志表示,召开此次评议会的目的是总结工作、盘点收获,查找不足、加强建设,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希望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认真谋划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力求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既了解了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也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党委将督促各基层书记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兑现整改承诺。党委将进一步总结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党办)

党委书记张国林讲话

董事长侯德富讲话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传忠发言

后勤党总支书记吕卓华发言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赖金明发言

体育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丰发言

机电汽车党总支书记刘坤发言

机关党总支书记陈伟薇发言

音乐党总支书记曲有斌发言

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李伟俭(代沈秀珍书记)发言

外语党总支李舒怡(代张铁军书记)发言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崔英敏发言

会议现场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