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6/23] 点击数:3873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视频会议

     6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在8楼大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依法行政培训会暨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我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以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山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周林彬应邀作题为《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与市民生活的基本法》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周林彬从《民法典》作为市场经济基本法的地位和特点、《民法典》作为市民生活基本法的地位和特点、需在行政中贯彻《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和需向青少年宣传《民法典》的重点内容等六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在谈到民办高校相关问题时,周林彬表示,《民法典》的颁布会更好地有利于民办高校的生存和发展,民办高校在日后可以通过自主性地选择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来促进自身的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机关(单位)和全省高校全体干部要以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担负起贯彻民法典职责使命,规范教育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坚持保障人民权益至上。继续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民法典普法工作。
      会后,与会的领导和教师纷纷发言畅谈参与本次会议的心得,他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让大家都明白学好、用好《民法典》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民法典》的颁布事关每一个人,今后必须要将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坚持下去。
(宣传部)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