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6/21] 点击数:4081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专题会议

      6月19日(周五)下午2:30分,我校在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思想政治与基础教学部、学生处、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全体干部教师。会议由党办卢道湖主任主持。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张国林书记针对解读《意见》的九个方面30条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想法和建议。他强调,《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系统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对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意见》和《纲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以《意见》为遵循,要在巩固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突出特色,狠抓实效,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与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统一,努力构建具有华联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意见》和《纲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张国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就推进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九个坚持和六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加强协同联动。五是要狠抓落实。六是要强化沟通和研讨。七是要加强领导,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抓手。教育部出台的文件系统全面,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抓紧落实,加快制定方案,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共同加快推进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有效、保障有力、成效明显的有华联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党办)

张国林书记作《意见》解读

会议现场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