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在疫情面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 [2020/2/24] 点击数:1789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在疫情面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积极组织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

     一、在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计算机科学系成立了系一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系总支部书记崔英敏同志担任组长,副书记赵伟明、宣传委员尹菡担任副组长,各支部委员、导师、办公室人员任小组成员,统一组织领导,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党员同志不推诿,有担当,做到引导好学生,关爱好学生,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教师、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好教师、学生做好自我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做好表率、担好职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科学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  崔英敏
副组长:赵伟明、尹菡
成  员:邓文捷、劳淑贤、刘洁杏、陈鉴辉、周晓聪、黄小媚、何桂萍、尤泽伦、程斯雅、吴晓楚、黄树泳、李目阳、周鹏梅、于潇龙、曾庆雯。
      二、党员带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统一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崔英敏同志负责全面的组织安排;赵伟明同志负责了解系专职教师情况、组织督促系各专职教师填报健康卡信息;尹菡同志负责计算机科学系的网络教学方案制定;尤泽伦同志负责了解系学生情况、组织督促系学生填报健康卡信息;周鹏梅同志负责每天的日报工作及各种报表汇总上报;于潇龙、曾庆雯同志协助负做好络教学有关工作的落实安排;各年级导师协助做好各班学生情况的了解,及时沟通反映学生情况,传达有关文件通知,督促学生填报健康卡信息。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党员模范带头,认真落实执行。
     三、计算机科学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落实摸查系全体教师学生情况,了解教师、学生有没有1、去过湖北、温州;2、现在在湖北、温州;3、家里是否从湖北、温州来了亲戚朋友。掌握本系师生健康情况第一手材料,及时进行详细信息收集。针对我系学生人数较多,要求各位导师一定做到认真细致到位,特别通过学生学籍信息重点了解湖北籍、温州地区学生情况。并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通知及时的传达到各位教师学生,要求教师学生不要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注意隔离防护,保护好身心健康。
     四、计算机科学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校能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同时也方便学校师生健康信息填报,制作开发了私立华联学院健康卡填报平台,并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师生利用手机就可以随时、方便的填报健康信息。                                      
     五、积极认真组织师生进行健康卡信息填报工作,我系现在校生近3000名,专(兼)职教师49名,每天组织好健康卡信息填报工作量大,特别是组织学生填报工作,为了做到一个不漏,党员导师邓文捷、尤泽伦、李目阳、劳淑贤、刘洁杏、程斯雅、周晓聪积极模范带头,与其他导师陈鉴辉、黄小媚、何桂萍、吴晓楚、黄树泳等一道为把工作做好,从早到晚不断提醒督促,特别对填报了有不健康信息的学生逐一进行联系核对,对有填报错误的学生信息进行提醒督促修改。

     六、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日前下发的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教师学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我系党员教师赵伟明、尹菡、秋彦芳、周鹏梅、邓文捷、徐健、陈妙燕、尤泽伦、张丽香、刘敏、谢海平、张先胜等模范带头主动要求通过网络开展教学工作,并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计算机科学系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了《计算机科学系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教师迅速开展教学资源整理,联系网络教学平台,并做好学生的组织安排工作,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学生在网上学习。原来本学期计划安排的62位教师担任的71门课程,已有56位教师,66门专业课程进行网络教学。
     目前计算机科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正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党员同志主动承担,不推诿,有担当,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做好表率、担好职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供稿)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