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相沟通班报名报考办法

发布日期: [2011/6/13] 点击数:11651

报名报考办法

 

一、相关说明

1.报名

是指首次参加相沟通班学习的学生(即相沟通班新生)以获取参加自学考试资格和准考证为目的的报名。

2.报考

是指参加相沟通班学习的学生一年4次报名参加课程考试。

3.报名和报考工作由广州市考办统一组织和管理,具体时间由市考办通知。报名和报考均在网上进行,统一使用“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http//www.stegd.edu.cn)

4.相沟通办学采取集体报名报考和交费的方式。办学单位要先从主考学校中取得账号和密码才能在网上操作。账号和密码要严格保密,防止被盗用。

二、新生报名与报考

1.新生报名需经过预报名、正式报名、电子摄像和报考这几个过程。

2.预报名是指新生自行在上述网中按指引操作,设定个人密码,并获取预报名号。

3.正式报名是指新生携带身份证到指定报名报考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是市考办指定的报考点),在上述网上按指引操作。报名时必须提供预报名号和个人密码,经审核通过后,学生将得到一个准考证号清单。(省自考办免费为考生制作准考证)

4.摄像是指学生凭准考证号清单和身份证到广州市符合标准的电子照片采集网点摄像并交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免费为学生摄像)。(电子照片在考务考籍管理和毕业时均要使用)

5.报考是指摄像后一周内,学生凭准考证号清单和密码到报考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填写《广东省自学考试报考登记卡(广州市)》,并缴交报名考试费(37/)(我校是集体交费)。报考点录入后将打印出报考课程校对单,学生须认真核对,在确认无误后签名以示承担责任。

三、老生报名与报考

1.老生是指已有第一次报名报考的考生,只需经过摄像(l)和报考这2个过程。

2.摄像是指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广州市符合标准的电子照片采集网点摄像并交费。我校相沟通班已报名摄像并在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已有像片数据的学生,不必再摄像。

3.报考是指摄像后一周内,考生凭准考证号清单和密码到报考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填写《广东省自学考试报考登记卡(广州市)》,并缴交报名考试费(37/)(我校是集体交费)。报考点录入后将打印出学生报考课程的校对单,学生须认真核对,在确认无误后签名以示承担责任。

四、网上报考操作程序

1.在“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登录页面后,选择【注册登陆】→【助学单位】(代号)→【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系统】。       

2.在左面菜单中选择【报考】→【报考信息录入】;在选择类型中选择【相沟通办班】→【进入下一页】;填写准考证号和报考科目的课程代号→在检查确认后【提交检查】→可看到报考课程的情况。

3.待本单位全部考生报考完后,在【报考】-→【集体报考结果打印】→【本集体考生】→【重新查询考生】→【打印】,利用打印结果逐个进行校对。

4.如报考有误,需要修改,则选择【报考】→【考生报考科目查询与修改】,进行纠正、补充或删除。

五、其它

学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若遗失准考证,则必须尽快到报考点办理登记和交费手续,再由报考点报省考试院用已有的电子像片和准考证重新制作准考证;若考试前遗失准考证,则必须由学生本人于考前一周持身份证到广州市考办自考科接待室(建设六马路164)办理《临时准考证》,才能进入考场。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电话:020—8234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