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员职责

发布日期: [2011/6/13] 点击数:1299

                                       

考务员是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从事相沟通班教学、教务、考籍和考务管理的专(兼)职工作人员。

一、工作要求

    ⒈ 模范地遵守国家法规,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

⒉ 工作认真、负责、细心,耐心和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⒊ 熟悉本职业务,掌握工作规律,规范教学管理,主动向院领导和部主管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

⒋ 熟悉电脑操作,并注意努力学习电脑新技术,尽快实现教务、学籍和考务管理电脑化。

    二、岗位职责

⒈ 精心排定课表,及时下发课表。根据教学院系初排的课表,进行审核和确定,并编制课程总表。课表于上课前3天发给有关院系的领导、任课教师、班导师和学生。

⒉ 掌握任课教师上课情况。编制每学期任课教师联系一览表。在教学过程中注意保持与任课教师的联系,掌握上课的异动情况(包括调课、停课和补课等),并及时作出处理。

⒊ 掌握教学资料的印制情况。负责由任课教师提出、经部主任同意的教学资料的付印工作(装订工作则由班导师指派学生去做),并及时备案;每学期结束前向学院办公室提交各专业印制资料的清单。

⒋ 及时做好教材订购工作。在每学期结束前,做好下学期教学用书(教材与教参)计划。根据省的开考计划和指定教材,认真核对教材的版本、作者、出版社及出版时间等,及时与省考办指定的书店联系和提早订购,确保课前将教材发到学生手中。

⒌ 协助做好统考课程的报名和报考工作。协助部主管做好统考课程(含加考)的报考、数据上报和交费等工作;在省统考前统计参加统考(含加考)的考生人数、课程,了解试室分布;在省统考后尽快从省考办转入学生的统考成绩,并及时准确登录与归档。

⒍ 协助做好委考课程的考务工作。协助部主管做好委考(含校考)课程的命题和考务工作(含考试课程、时间和考号的安排,试卷保管、印制与收发工作,以及试室布置等);严格遵守试卷与成绩的保密和保管制度;安排试室和落实监考员,考试后及时收集学生考试作弊情况并归档,做好考后试卷与资料的归档工作;做好监考费、命题费、评卷费(含补考各种费用)的结算工作;做好考试成绩录入工作。

⒎ 及时报送新生名册、委考课程和实践考核课程的成绩。包括做好每年11月底前报送新生名册,每年7月份、12月份前报送委考课程的成绩和试卷(含评分标准),每年61日前报送实践考核课程成绩。

⒏ 做好学籍和考籍的异动管理。及时做好学生学籍和考籍的变动管理(包括免考、转考、考试违纪、退学或被开除等)。每学期结束后负责做好教学文件与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保存工作。

协助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协助部主管做好学生毕业资格审查、毕业登记及颁发毕业证书的工作。每年6月中旬前和12月中旬前将毕业生材料通过华南师大报送省考办。

⒑ 做好学习周期结束后的遗留工作。包括学习周期结束6年内,尚未办理毕业登记的学生的报考、成绩查询、返校参加未通过课程考试、毕业论文及答辩、毕业登记等工作

⒒ 建立完整的教务数据库。建立专业教学计划库、学生名册库、学生考籍库和成绩库、任课教师资料库、课室资料库等,并实行电脑化管理。输入电脑中的数据务必完整准确。

⒓ 做好其它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部主管交给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电话:020—8234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