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焕发才华茂,朝气蓬勃斗志昂

——记学生“苏奕杰”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2019-2020年度中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五届华联“行知杯”创新创业赛项于2020410日在学校开始进行选拔,为出色完成此次大赛任务,经过层层选拔,推荐2018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苏奕杰、钟子彬、成智源、曾佳组成的竞赛队伍代表汽车工程系进行参赛。

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未能开放,无法参加集中训练,项目启动初期,在系主任海鹏洲教授专业上技术指导,吴丽红、谢小宝、何溢雄等三位老师的专业技术指导下,通过腾讯课堂等授课方式与学生进行比赛内容指导,练熟比赛的各项专业技能。但效果不理想,学生“苏奕杰”不怕艰难,主动向指导老师提出集中共同研讨,并带领团队三位同学在为期近三个月的设计、创新思路研究、作品制作试验及市场调研等环节,认真对作品不断完善,一方面,由于本项目作品主要技术是利用了两种传动机构,分别是液压传动和X型伸缩机构,其中,液压传动控制原理是整个项目主要关键技术,每一步设计操作数据及受力分析都是需要计算,另一方面,对商业计划书上各方面数据查找也是项目完善关键,最终设计出:科教娃娃机创意DIY手工坊作品参加校级选赛,如图12所示。

 

经过学校筛选、初选、竞选、推荐等环节,最终,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参加校级举办大赛预赛选拔,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在全校21支队伍的比赛中,400多名参赛选手中,喜获校级赛项银奖,且该项目经学校推荐参加广州市2020年第九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项目创新奖。如下图34所示。

 

此次大赛佳绩的取得,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汽车工程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一体化教学的改革思路,是践行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另一方面展示了参赛学生团队的“青春焕发才华茂,朝气蓬勃斗志昂”的积极向上学习态度,传承了华联人“自律、乐群、勤奋、进取”精神。 

点击数:1885发布日期:2021/4/16 22:39:31

访问人数: